2012.12.15 已連續2星期..一直咬到舌頭右側...庝痛感影響到進食的樂趣...感覺好像牙齒都變得很銳利..好多顆都感覺尖尖的...決定給牙科診所看看...磨一些尖尖的掉...舌頭點了藥水..給我口內膏..建議我去中山塗氟( 中山好久都不給我塗氟了, 說健保不給付了 ) 但還是痛....再去中山口腔中心好了...

2012.12.17 中山醫師看了舌側邊說: 要開口內膏給我...我說口內膏已有...醫師說: 側邊就一個白點..也還不到潰瘍的地步哦..也只能這樣處理囉...順道給我塗氟....

又隔了2星期...還是痛啊...

2012.12.19 又給附近的牙科診所...想求她給我黑藥水...之前治療的黑藥水大大降低痛感....我又伸舌頭給醫生看...這回伸得很長...醫生看到內部..竟倒退三步ㄝ ...聽她口氣有點嚇到...你舌根有長顆粒, 要給中山徹底檢查..檢查後醫師有講到潰瘍的名詞...我向他確認舌根部是潰瘍嗎? 她說是....

當天我打電話問中山耳鼻喉科..是要看口腔科還是耳鼻喉科...都可以...我決定到耳鼻喉科就疹...

晚上問耳鼻喉科醫師問: 你要抺藥看會不會消或是要切片....( 內心一下子要抉擇..) A:切片...

心情盪到谷底耶 ~~

醫師開明天一早9點手術的手術同意書及麻醉同意書...簽名..
======================================

陪我去的老媽, 一直在唸和煩惱大姐彰化房貸下不來, 怎麼辦??  老弟要標房子錢不夠怎麼辦? 說她心臟快受不了(牽不去) .... 聽聽聽..我決定什麼都不講...她煩惱夠多了.....

其實跟誰講都沒用, 沒人能幫你, 只是多個人担心罷了.....

=============================================================

2012.12.21 一早8點30到中山, 排9點開刀, 哎~~今天就是傳聞已久的世界末日...我的心情一片灰暗, 但和世界末日無關, 而是耽心未來會遇到什麼....躺到手術枱上... 我閉上眼什麼都不想看(後來護士也蓋的只留嘴巴外露)...是局部麻醉...痛..打了4-5次的麻醉針...才開始動刀...這邊有3顆有沒有..切掉...這邊較大的...(此時真希望耳朵有開關..)...我怕他們沒用乾淨, 手術中間舌頭盡量拉長..奇怪這時腦海竟跑出黑白切的豬舌..我像一隻豬任人宰割

咬了一塊紗布, 到手術室等待室等...此時很不想動...10分鐘后到廁所吐掉紗布, 沒什麼血耶..怎麼做的..厲害~~到大廳批價...

在大廳突然想到, 可以吃東西嗎?? 打到手術室問, 說可以, 但儘量軟點的....到地下B1的全家便利店, 看到馬鈴薯泥球, 加熱後慢慢吃, 配美式咖啡...邊吞邊痛...舌頭不能亂晃會痛, 卡牙齒縫的不能用舌頭摳, 不然會更痛 .... 

回娘家只想躺, 媽一直講姐講爸講弟, 但我什麼都聽不下, 媽要燉鴨, 問要加什麼什麼, 我都OK, 只是無法吃, 自己煮了一鍋地瓜刨絲粥..給我和長期臥床的老爸吃...

心想: 爸媽我可以陪你們到何時呢?? 我無法想像我先父母走的狀況...那爸媽怎辦呢???老公怎麼辦? 兒子怎麼辦?? 我不想老公一個人孤單, 一定要交待兒子幫他老爸注意新伴侶, 或者老爸有喜歡的人要全力支持..兒子沒人可講心事...那..是不是push他快交女友呢?? 或者早點娶也好吧...  是不是想太多, 哎~不想又不行...

============================================================

這3個多月來常常會體溫ㄏㄤㄏㄤ的, 量大約都在37.5~37.7這邊, 有關係嗎不知道...

===========================================================

哎~老天爺, 你能幫幫我嗎?? 我現在好無助哦~等待檢驗結果出爐期間是最難熬的...如果是惡性的, 我還有勇氣再做一次療程嗎??~~治療當下雖然是靜靜的走過了..但回首卻是不想再來一次的經歷~~但為了能和所愛的人有較長時間的相守...真是惡性的就一定得再走一趟的療程.....我也必須提起勇氣再走一趟囉~

===========================================================

牙床右邊一直發炎, 到中山牙科, 照了片子說有增生骨頭..所以牙齦內部會腫起來, 以會有疼痛感, 表示等我的右側舌根切片結果出來在看看, 暫不處理....我的媽呀~痛耶...還要等到結果出來.....

===========================================================

終於熬到檢驗結果了... 只是發炎...不是惡性的...心中大石頭放下了.... 中醫說我是虛火...敢緊讓他調一調吧!! (這種驚嚇別再來啦)

===========================================================

開完刀, 偒口一直痛, 為了緩解疼痛, 我去買了2顆椰子來喝....不知是心理作用或真有效, 有點舒緩了...但好像過了半天就又痛了..止痛藥沒用...又去買了止痛丹粉狀的來吃....定地蜈蚣煮來喝....還是痛哦...
可是牙科和耳鼻喉科都是看診, 到第三次門診耳鼻喉科, 一位助理醫師用手去按牙齦, 牙齦根本不痛, 原來是舌頭去摳牙齦的疼痛..我一直以為是牙齦跟著腫呢......害我吃那麼多的有的沒的....

這痛持續約3個星期, 越來越不痛到現在沒感覺了...沒什麼痛的感覺好幸福哦 ~,~ 2012.01.18

======================================================

後來又一次: 會咬到舌頭,右邊的..講話咬到..吃東西咬到..吞東西有點卡..這次很明顯是右側中間有潰瘍..看得到一個傷口(旁邊有小偒口和顆粒)..牙科很自信的抺黑藥水...說回去就好啦...但沒好..口內膏沒用..耳鼻喉科也是開口內膏..沒用啊...拖了一陣子才又進開刀房把潰瘍的地方切掉....真的出了手術房到廁所一看..少了一塊耶...嗚~~醫生還跟我說不會少一塊..明明少那麼一塊好明顯..都割了還能怎樣?...一直了約2星期才完全不痛.....後來沒注意到它(舌頭)的存在了...突然想起來再照鏡子...舌頭又完好了..不像曾經有過缺口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珠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