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確定癌症, 治療前有一連串的檢查作業, 包括給牙科檢查...

治療後剛開始牙科醫師每個月會幫我們塗氟, 再後來是每三個月塗一次..後面就說健保不給付了..自費要近千元..(誰有能力付呢? ) 記得治療期間有一次醫師建議我去杏一買一支自己塗的氟, 像一般牙膏, 是在刷完牙後用的....但味道實在太噁了..無法給它持續用下去..

治療期間, 口乾嚴重, 我上網在洛杉磯網站買了, 口乾專用的潄口水(BIOTEN)和牙膏以及可塗抺牙四周的白色口內膏狀..可延長口內的口水感, 不會感覺口乾很快就來, 但還是不實用, 乾脆嚼口香糖還較快, 口內也較清新, 只是口香糖咬久了..下顎好酸...... 中山牙科後來有這個牌子的漱口水和牙膠....但這牙膠用完整個洗手枱都是大隻的黑螞蟻, 不是平常那種小小的紅黑螞蟻哦.....不舒服....

=========================================================

106.05.19  漱口水現已改為一般品牌.....牙膏也是.......現階段牙齒怕酸的東西...泡菜有醋的....酸梅....鳯梨等都怕...每吃完牙齒就會有特別尖的地方, 要去找牙科小磨一下...

容易口乾平時還好, 但騎腳踏車時會乾的特別嚴重, 乾到喉嚨哦..., 又不能停下來一直喝水( 都騎的比別人慢了還一直停 ) , 嚼口香糖解決了這問題 .... 一直嚼不會口乾舌燥..但太久牙根不舒服.....

========================================================

106.10  牙床會晃動....但隔兩天又好了....牙醫拍了X光片說是左下最後一顆外圍有牙周菌...右下倒數第二顆牙的內部有牙周菌.....她只能暫時治療, 建議我去哪一家診所找某一位醫師讓他治療牙周病的問題........其實這問題好像一年多前有遇過....也有給那位醫生看過, 講的好複雜好多錢的過程.....我走後就不打算再回去找他......這次又重來, 我已忘了醫師名字又重新去找一次, 上回是在原診所的樓上...這回是去西屯路上的這家裝潢超華麗的診所....一看還是上回那位醫生...奇怪, 這個醫生我打內心排斥..結果是一定會到牙肉萎縮及植牙..講話一付高高在上的口吻....結束後預約下回牙週治療時間...我想我還是不會再來.................但問題還在呀...原來的診所看來是回不去了(如同樣問題的話).........怎麼辦呢? 

這期間搞過的方法..(1)左手香的葉片直接洗乾淨來咬...讓那汁液和渣留在唇齒間, 這期間發現較大片較好吃...且要吃時, 將背面摺在內部嘴巴直接吃在正面的較好吃... (2) 藥房老板介紹BIOTEN另一系列牙膏...說是含酵素...很多人都來拿這支牙膏...剛開始用也真有效...但好像用久了就不理我了....

(牙齒後續...轉至: http://earthquakedinos.pixnet.net/blog/post/463644275 )

========================================================

107.01 有時自己用食指去摸牙齒..超乾的一點水份都沒有.....因牙齒乾...一直都這樣......

有時開口笑的時候..上嘴唇就卡在上牙齦的地方下不來...要再將上嘴唇往外推才下的來..下來後再動動讓舌頭一點點的口水去滋潤它...就算喝水...也是一下下就乾了...留不住水份....下回再找找有什麼東西可讓口水一直留在嘴裡....(112年11月解答: 口香糖, 但久了牙齒變很利,所庂偶爾嚼就好)

=======================================================

107.07. 16. 我上網買沖牙機因看到廣告沖牙機可沖洗牙袋。。應可解決不斷發炎的牙周病(有點賊笑,想說牙醫別想賺我錢囉)

其實一開始是看到PANASONIC 的電動沖牙機的廣告http://https://secure.newegg.com.tw/item?itemid=655870&categoryid=170&StoreID=3&utm_campaign=TDG_ShoppingAdsLow&utm_source=TDG_Google&utm_medium=TDG_ShoppingAdsLow Panasonic 國際牌 EW-DJ40 沖牙機  脈衝式高速氣泡,清潔力強...當下看到好衝動馬上想買...看可否解決牙周病的問題...但按捺下衝動...想想..第一點: 我有多少要充電到最後不了了之的電器...要用時哎還要沖電再說好了...也許剛買興頭正濃會去搞...但當興頭過了..哎..第二點..出國時電壓和插頭和國外合不合都是問題....第三點:好貴呀。。。

後來看到這款免插電專業級攜帶型強力沖牙器(JL-066PD) 。買389元。。。拿到當天馬上試用....但我牙齦發炎太嚴重了...它救不了...但其他牙齒的潔淨感大大提升...因我是用洗鼻鹽稀釋來洗的....後來想...這力道比我用舒喜滿的還弱一點點...應可用來洗鼻子...雖然他廣告中一直強調不可用來洗鼻...但好用啊....沖牙沖鼻....摸蛤仔兼洗褲...看來我可省了舒喜滿長期使用的經費了(請勿模仿)..... 我是在洗澡時用的..所以弄到一身是水也OK.....只是中間要不斷加壓加水....但都是不複雜...很好上手....好用..., 但後來還是單單沖牙, 因發現洗鼻鹽水一杯, 我整杯用鼻子吸也是可以, 用兩鼻孔同時吸擤, 或單孔輪流吸擤, 效果也不錯..

(112年11月後續: 後來不用了, 一直加壓手太累了..出水力道太弱..水容器太小..要一直旋開瓶蓋裝水再旋緊,洗一次牙開個6次左右算是最偷懶的)

 

但也許可再買另一款不用加壓不用加水的來試用看看..哪一款好用再說....因Google有找到...107.07.24 收到了...還沒開始用.

【最新一代Any Jet牙立潔】隨身沖牙器1組入(免插電 免安裝 沖牙機 好攜帶 衛生 沖牙效果好)

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5139111

...這收到ANY JET備用著沒用先用JL-066PD, 但後面2020.08.08我也在MOMO買了一台百靈高效活氧沖牙機MD-20就接著用, 直線出水力道弱, 花灑噴霧出水好像力道出水比直噴好但太不集中, 直到左後方牙齒陣亡我才意識到要不要用了,用了2個月決定裝箱折價拍賣掉...才回頭拿出ANY JET

 

【最新一代Any Jet牙立潔】隨身沖牙器1組入(免插電 免安裝 沖牙機 好攜帶 衛生 沖牙效果好) --->真的好好用٩(^ᴗ^)۶

用前兩款再來用這個, 簡直相見恨晚. 出水力道強水柱集中, 看你要洗的牙齦上下左右內外來高整手拿角度, 手拿出水口噴看看出水的角度 ,再來噴...不然洞在正下方你拿著角度是往左下噴 效果會打折...一開始是用漱口杯裝水吸...後來改用洗澡時坐在澡盆邊用澡盆大量的水..要哪邊牙齦有點痛我就會加強次數火力集中的沖, 有時一開始會有味道沖出..沖到微微痛的點我也會再加強多沖幾下...有人以為沖牙機是沖牙縫而已, 但不是哦牙縫有牙間刷, 重點是沖牙底部和肉中間沈積小小小食物的隱藏地帶..

缺點是要不停的用手押水(當成在練手肌就會好好按了٩(^ᴗ^)۶), 但也比JL-066PD好用太多, 就是花園澆水的按瓶改造出水口的概念..誠心覺得發明者太利害了感謝他(她)..祝他(她)一生平安幸福...這一支我一直用到112.11.08才壞掉..是手按的塑料和它連接的中間連接點斷掉..值了啦..馬上上蝦皮買一支359元用蝦皮免運..等到貨這些天再拿JL-066PD出來用, 真的不行..等到我一顆牙齦都有點小浮腫, 終於在11月14日收到, 趕緊加強沖牙尤其有點小狀況的補強沖...目前都很完美 112.11.20

================================================= ============================================

後續牙齒問題...轉寫到另一篇<<牙周病而拔掉右下第一大臼齒  裝牙橋 .. 根管治療.. 衛生牙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珠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