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失聲  講不出話...應是讓常講的燒聲了..

其實治療後, 尤其後面這些年, 話講的稍多就有點小沙啞...但只要忍一忍少講話就又好了.....就這樣復一年...

這次一開始我也有小沙啞, 但同時又隱隱覺得有感冒症狀...不明顯但有些微不舒服......剛好有排了一次旅遊, 星期日(107.01.13)一早坐做遊覽車, 車內唱卡拉OK的大聲的唱著, 和好友久沒聊天也一直講個不同, 我終於也忍不住點一首來唱....但這天唱歌竟很吃力...吃力的唱完它....接著吃中飯時發現聲音出不來了....沒痛感耶..就這樣沒聲了...旅遊兩天真有些不方便..只能傻笑點頭...真要講話看我嘴形....隨身帶的燒肉店和泰式餐廰的薄荷喉糖沒用....朋友給的什麼排隊產品的粉紅化痰糖也沒用....團員有人說是音道發炎 , 建議喝彭大海和羅漢果啦...被朋友噓且糾正說: 聲道發炎啦.......

⊙﹏⊙∥∣° ....... 一"一|| ......( 感恩啦....彭大海和羅漢果在家裡呀...)

星期一晚上回家後立馬找出我的彭大海和羅漢果...之前中山的中醫彭昱憲醫師建議我: 羅漢果用1/4對應彭大海一顆....我都用這個份量泡...

<<以前都是在玻璃壺內泡..彭大海真的會彭超誇張的多....別看它小小一顆....倒是圓圓的羅漢果泡後差異性不大....但過濾茶水時不好過濾..因泡脹後的羅漢果挺像超細冬粉滑滑綿綿密密的......濾好再喝>>

現在用500CC保溫杯泡..剛好老公有找到一個加長形的濾網和保溫杯同樣高度...這次就把內籽完全撥散的羅漢果和壓碎後的彭大海一起放入濾網內.....泡約一陣後拉起濾網就好了....第一次不夠久..茶色淡點...第二次再回沖熱水...泡久點竟比第一次的濃甜....原來要泡久點....可連泡2次耶...第3次只泡半瓶時間也沒那麼久味道就較淡了.....保溫杯內的茶湯很燙, 還是要倒到茶杯降溫後慢慢喝......

但..我不放心星期二還是去了耳鼻喉科看一下....醫師鏡頭由鼻孔伸進到咽喉, 真有腫腫的兩片, 真腫了...開藥是晟德-甘草止咳水2小瓶(120cc的)(以前是超大一瓶可能有500cc有吧)和撲炎喜......醫師也順道抽耳積水....但這甘草藥水我以前喝了會有些不適應耶(會稍微Lag), 喝了一次後留著等到非喝不可再來吧...出了中山醫院直奔藥局買克風邪(家裡備品用光了, 和樂可舒一盒...順便啞著聲音指著喉嚨問老板這個有藥嗎? 老板問我要含的還是吃的...我說有效就好....老板說都有效..老板就直接給一排10顆的喉舒樂(一排30元)....價格不高我再多買了一排....上車馬上含一顆...今天一早就覺得鼻水和痰變多了...都是鮮黃色的....一擤整張衛生紙都不夠用.....有時喉一癢還會猛咳...咳到臉紅眼出白光圈為止, 真怕咳到斷氣......晚上繼續喝羅漢果和彭大海......晚上洗澡時, 刷牙刷到嘔吐...有嘔吐物跑到鼻咽和鼻腔...鼻腔的可擤出來, 但鼻咽的只能用洗鼻的囉....用平常洗鼻方式把鼻咽的嘔吐物清掉.....不然卡在鼻咽會一直不舒服.........靜待好轉中 ~*.*~

星期三和星期四超多黃鼻涕和痰...用力從肺部咳出痰來...一直產生不少超濃厚的黃鼻涕和黃痰...衛生紙用超凶的...一癢還是會猛咳....晚上想到久未重出江湖的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 我只喝這牌這口味, 其它NO)...找出來...直接讓枇杷膏入口....哈..從小吃到老久違的味道....

現下身邊常一下子就一堆使用後的衛生紙, 垃垃桶一下子就滿了...星期五晚上又去買一顆羅漢果和4顆彭大海...總共20元.. 便宜呀.....(算算我分四次泡, 一次才5元藥材費耶.....在這不停擤鼻涕狀態中, 反而鼻咽的部分較不容易有乾糊的分泌物粘著著..可能都被推出來了吧......

到隔個星期一鼻涕明顯不見, 但喉頭的痰和肺部的痰有粘著...乾咳不來則已, 一癢起來就咳到不行.....枇杷膏沒了再買一瓶, 在黃昏巿場看見賣金桔蜜餞的, 想說應該會化痰吧...問老板吃這個化痰吧...老板說可以啦...但黑橄欖蜜餞效果更好.....老板拿包好的一包給我説200元, 我看黑嚕嚕的想沒吃過怕不敢吃吃不完, 所以說買50試看看...大約10顆...巿場逛了一圈, 也經蜜餞攤2次...第3次突然想到剛沒有付錢給老板的印象..趕快折返給老板錢....老板也沒想到我沒給錢....Oh..小本生意, 怎不上心呢? .路上車內立馬試看看...無籽, 耐吃....回家和家人分著吃..我也沒吃多少顆...無明顯感受吧...老妹回來看我咳的臉紅, 從她包包內拿一瓶"必逹定"殺菌口腔噴液, 叫我張嘴噴兩下...好像會好些哦.....但又咳起來時又叫我張嘴噴兩下.....老妹真像老媽, 有啥症狀隨時都有藥想來幫你解決問題, 真幸福..........

大約隔天睡前又不停的咳, 看看周遭只餘甘草止咳水啦...喝吧要睡了..管它如何Lag...呵..還睡的不錯耶....但胸口的痰我蠻在意的想說是否要去胸腔科...但考量後再去耳鼻喉科好了...請他們開化痰的藥粉吧(我想是那種像橘子汽水粉狀的)...結果醫生開的是愛克痰發泡錠...呵呵...試試吧....泡了兩次後....我隔天睡前再喝甘草止咳水...看瓶子餘80cc了....這次算喝的勤了....

後面就沒再吃啥過年前一月底二月初就默默的好了......沒流鼻水和咳嗽的日子真幸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珠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