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開始治療.....排在每個星期五搭配一次化療..34次電療+6次化療...3次化療後中間停一週不做化療.....
說實話, 剛開始第1.2週都沒感覺...聽說要吃補一點..還能跑去吃牛排...但後面就不行啦....第2次化療後身體明顯不適..味口變差..聽南部阿姨的鄰居的經驗(已是鼻咽癌25年了)..去打點滴...因是晚上..就近在附近診所...告知化療身體超不適的...在診所打一瓶黃色的...另外加打紅色注射進點滴瓶內...打完後...彷彿加進power..身體就有能量了....下週去醫院電療後門診, 告訴放射科醫師我去我們家附近診所打點滴...後來醫生及護士說, 你也可在我們這邊打點滴哦....怕外面的點滴破壞化療的藥....所以第3週我就在醫院內打點滴...打的是一瓶像水一樣的透明液體....可是打完..跟沒打是一樣的不舒服........所以,以後我就都跑去附近的診所給自己加油啦....但有power不見得吃得下..味口還是沒變好...之後常常治療後都想說今天要吃什麼...去叫了一份王子拉麵...只喝湯...後來只吃得下他們附的紅豆泥湯..超小一杯..其餘望麵興嘆...為此還去煮了一鍋紅豆湯分包裝冷凍...可能味口又變了..又想吐...只能丟.....有時只叫米糕店內的燉湯..無法吃料..只喝湯...表哥說他以前每次化療後都跑去潮港城吃生魚片吃到飽...有一次我也跑去爭鮮拿一盤鮭魚..嘴乾到無法吞及咀嚼..重點是這時期對腥味特別敏感....又想吐了...再點味噌湯..總算能喝一點點湯了..再加上一盤咖啡凍..就這樣算超美味了...重點是吃的下...有時是三商巧福的牛肉湯麵..只喝...點這碗就為了他的湯.....麵吃不下呀.....第3週後嘴及舌頭有些破..連喝的都有困難... 治療結束後更是破得超大的....
買了牛肉在家自行料理...治療前買好牛肉. 本是要治療中吃的...但無法吃只能分裝成一小包, 煮牛肉片喝湯...肉片丟了...每次只喝得下一般飯碗的一半而已.......聽病友說: 他們燉馬鈴薯+紅蘿蔔+排骨..超營養...買好材料在娘家燉好一鍋, 焢到排骨的肉輕輕一壓都碎了....分裝成10小包..每包一碗份...哈..竟然聞了想吐...更別說吃了...放在冷凍庫..婆婆每次都說怎都不吃冰箱都佔了好大位置....治療結束後在一次被唸後偷偷丟了...不然人不舒服又要被一直唸會抓狂......

因嘴破加上食欲不振..一直很不想吃東西..只喝清淡湯...治療結束約一星期, 3餐開始吃約1/3碗的小米粥(先煮成一小鍋飯放冰箱, 再取要熬成粥的份量加熱水煮)...後來變半碗....吃了約1個多月...中間開始: 比如家人配的煎蛋或是煎豆腐周邊的酥酥的會吃一些些 ... 想吃啥最重要吧...吃不下的硬要吃那是很想吐的事......

我的體重從開始治療的55公斤-->53-->51-->49-->47-->45-->44( 治療結束)---結束後45天再稱只餘42公斤.......約治療後一年回到45公斤.....一直維持到2011.12月

2011.12月後每週去中醫我都會順道量體重, 發覺..體重慢慢增加 從45-->45.5-->46-->46.7-->47.1-->46.9-->47.8-->-->48-->48.5-->49-->50-->50.5(2012.02.08量得) 也許是打底完成...所以最近一直胖起來(也有可能自己煮湯麵太好吃了, 一次都一大碗哦)...褲子都一直找舊的出來啦
=============================================================
to: 患者的周遭親友...
想睡就讓我們睡,請給我們充份休息...不要一直叫( 吃飯啦...洗澡啦...你好點沒....等等破壞休息的關心話語, 好不容易睡著, 又被叫醒, 想哭耶) ..另外吃不下別硬塞給我, 真的吃得下我不會客氣的....

順帶一提: 最怕有小叔....小姑回來的場面, 人虛得只想睡...婆婆會遣兒子女兒上來叫吃飯, 我已明白告知我睡, 你們先吃別叫我.....後面是小姑的女兒子..小姑的兒子輪番上來叫.... 那時只想吼人.... >_<
後來睡飽問兒子: 剛為什麼那麼多人來叫我吃飯, 兒子: 阿媽一直叫他們上來, 我就說讓你休息..阿媽就說她很關心你, 怕你餓著了, 所以才一直叫他們上來 ... (真~~~感~~~動~~)
============================================================
我突然想起也忘了是治療期中或是後面, 反正口乾到人很荒, 賣場買一顆韓國雪梨, 口肉嫩非常多汁, 咬在口內緩解口內的乾荒, 後來又去進口水果商買一盒8顆(比賣場便宜)..慢慢吃....

治療後口乾吃飯包生菜(萵苣)是我最常用的招, 飯平常無法吃, 多吃有湯水的麵粥...但有生菜肉飯都可包著吃...較易吞下..現在(106.05.19)也是常用萵苣包著吃較好吞下( 所以我最愛韓式烤肉啦)...不然就得湯拌飯囉...

.麵包餅乾等類的要有茶水在旁邊, 邊吃邊喝, 不然會卡在喉嚨吞不下哦......但有些麵包不會卡, 可能是原料的闗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珠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