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兒子放寒假的第一天早上, 準備早餐給老公上班...
婆: KOKO不用去上課嗎? 
我: 昨天不是有跟你說過..今天開始放假了
婆:那KOKO今天不用上課囉..
我:是的...他早餐再自己看吃什麼...
要出門前交代兒子..阿媽如在樓下叫他吃中餐要趕快下去..別讓阿媽久等....
兒子: 沒問題..我不會讓阿媽一直叫, 會馬上下去的..

晚上回來後, 直接和婆在廚房準備晚餐, 再叫兒子下樓來吃..喊兒子下樓吃晚餐..喊了2聲便轉回廚房繼續收拾...婆: 中午叫他下來都不下來..叫了好久都隨便應聲也不下來...(聽到這兒我火氣就上來了, 要上樓質問兒子為何早上特別交代還搞這狀況...)剛上樓婆又補一句: 他最後自己去外頭買吃的, 不吃厝內我煮的..(我火氣又加上一層..) 衝到樓上(邊想叫不下來又不吃阿媽煮的), 對著兒子吼: 為什麼阿媽中午叫你下去吃你沒下去?? 
兒子: 什麼!! 阿媽根本不知道我在家, 好不好?
我: 阿媽怎可能不知道你在家, 早上她問我, 我都跟她說你在家哦~~..(我越講火氣越大)
兒子: 怎麼可能啦...快1點時她上樓跟我說我在家哦, 她都不知道...
我: 怎可能?
兒子: 怎不可能啦..阿媽還說, 中午吃的我都收光了..她要看電視叫我自己去買吃的..
我叫兒子下樓一起和阿媽說, 因我無法判定誰說謊...
下樓後,
我: 媽, 你怎會不知道KOKO 在家呢?
婆: 我忘記他在家啦....
我: 那既然你忘記他在家怎會一直叫他吃飯, 還叫不下來..他還不吃你煮的跑去外面買?
婆: #@$^&
(到此為止, 我再講下去她也沒面子...) 叫婆..兒子直接吃飯, 就此打住吧...

但事後, 我向兒子道歉, 對於冤枉他的部份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珠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