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一開始前2週, 就有輕微的透明鼻水不斷流出..手上準備一張衛生紙大約每隔個10-15分鐘要去擦一下鼻子... 再往後治療會發現咽喉及嘴巴內的白泡泡變好多...且痰變稠, 會就很難咳或擤出來, 有時舌頭拉出來些, 用牙齒刮出來, 感覺是一條用拉出來的, 應是裡面都是乾的緣故吧..另一位洪太太也是鼻咽癌, 她晚我約10天進來治療, 但她是鼻涕超多的, 等待電療時要備一包衛生紙, 一直擤個不停...後來找她聊天, 才知道他當初是鼻涕流不停,換了2-3家耳鼻喉科,最後一家醫師同她說,我已開了最強效的藥了, 還不行你得上大醫院檢查了, 才發現...

我治療至20次後, 第21次我的脖子明顯出現色差..中間一條白白的原膚色約10公分寬..左右都變為紅紅的顏色, 每照一次就更深紅..後來皮膚像火灼過似的又像是萬針在刺..找來蘆薈露擦只涼一下下又開始灼刺...最後在左右鎖骨上方裂開洞, 裂的洞隨治療天數由小至大..在頸肩的脖子後左右也是一樣的傷口( 皮開肉綻吧)..會生濃汁還會結濃汁硬塊..醫生開的白藥膏抺上去是不會再生濃汁, 但你的皮都會繃緊無法轉動, 最後是老公的阿姨從高雄寄來燙偒藥膏, 先擦生理食塩水( 擦的時候很舒服哦)...再抺上淡橘色的燙傷藥膏再覆上紗布貼透氣膠布固定..用這燙傷藥膏皮膚不會緊繃, 轉動頭和脖子會較舒服, 但紗布掀開會有濃汁粘在紗在上..我早晚換藥..第26次照射範圍就往上移了..不會再照到破皮的區域..破皮約2星期後慢慢復癒...

...第26次重新電腦定位電療的位置, 往上移一些, 因為有聽過耳朵會有異音或是積水問題, 但治療了25次還沒有耳朵的問題..這次調整電療位置..我問醫生是否會開始照到耳朵的位置了..醫生輕輕的點點頭..一種必須又無可奈何的神情..但我好像是全部照完(第34次後)隔2天才始聽到耳鳴..有時是左邊有時是右邊..剛開始每次約5秒即不見..後來時間變長次數也變多... 除了耳鳴還會有一種紡輪的聲音..不是很能貼切的形容那聲音...一直到7月..表哥才告訴我那個聲音和你心跳同時的啦...才知道來那是血管經過耳道的聲音...後面的耳朵治療就如同我文章內的"用直線加速器或是螺旋光子刀??"'這篇提到的, 不贅言囉!!
==========================================================
2011.06我的脖子, 一直有色差, 就中間那道白和左右兩邊的深色好明顯...
2012.03.23
脖子色差慢慢變淡到要很仔細瞧才看得到色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珠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