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9.23 牙周病 左下最後一顆牙 快陣亡了..

最近牙齦一直在腫..上周還有微發熱又腫一大塊..因是週六只好找附近的牙醫..常看的醫師也不在..

隨櫃台安排了...治療後說實話無感..只好看開的藥能否發揮作用..有鎮熱解痛的..橘白膠囊抗生素..

隔兩天腫的沒那麼厲害了..但還痛呀, 這顆已經在晃的牙, 不痛還好..痛起來真想除之而後快..

在週三有預約的牙周醫師, 提醒我下回遇這狀況不是去牙科, 是要去大醫院打消炎針..不然蜂窩性組織炎..嚴重起來會要命的..

這是免疫力下降的表現..我突然想到我的耳道也常常腫脹人微發熱..這會要命的..我的天呀,,不敢往下想囉..醫師有說應該可以拔掉再植牙了...下回拔牙後會打膠原蛋白約3K和一些骨粉填充進來..約莫8K..我沒問清是總共8K, 還是共11K

這牙在我用沖牙機時, 水沖著它是會酸痛的...外面比裡面還酸痛...其是在這次大發炎前沖牙就一直會痛.但不去咬它就不痛. 咬也無力了.

昨天突發奇想, 之前的口內貼片是用在口內有傷口的, 以前口內傷口用口內膏, 有一藥局推荐用這種貼片, 扁扁圓圓的像一顆藥丸, 有黃邊和白邊, 白邊粘在牙齦上.碰上口水會在口內傷口處慢慢化開...但我有口乾..那兩顆要怎麼化還是有限..只能微微沾上水讓他溼潤些的附在痛的牙齦上...減緩痛感...第一次用在白天...要吃飯的就要潄口潄掉...第二次睡前用..貼的久些..發現咬食物較不痛..但還是在晃啦...

我這樣撐有意義嗎??

======================================

109.10.12 平時都無感的存在..真好...只要不痛都好, 就不去咬它就相安無事.

===========================

109.10.26  又痛起來了, 也不知怎麼了..微痛2天了, 昨晚睡覺時覺得有血的味道從左下最後一顆出來的感覺, 但用衛生紙去摁又沒有血, 喝個水再繼續睡, 但和著痛感睡...這天早上咬東西超礙口的, 黃昏決定臨時拜託醫生收治, 還好肯排, 不然在預約制, 要臨時掛號要憑運氣看醫生是否有縫隙可安插, 真幸運晚上第一個時間..照了X了光片(醫師2家診所看, 這家我是第一次來), 比對之前的片子(之前那家發我之前在他們診所拍的X片到醫生手機), 右下牙周凹陷更嚴重了, 再下去恐會影響到倒數第2顆, 當下決定拔掉了, 主要是太痛了.

醫師前後都打麻藥, 一開始蠻痛的後來就還好. 本來打完麻藥後醫生要拔前說預計要10秒..結果3秒就拔下來了, 應是地基早不穩了, 可惜了牙還蠻漂亮的說(但奇怪明明平時沖牙沖外面時很酸痛).醫說要找看看有無爛肉, 還真有移除爛肉到紗布上給我瞧瞧. 棉花要咬一個小時. 回家真是痛痛痛, 咬著棉花直接躺床, 超不舒服的超想睡的. 睡到一個半小時過後, 換另一塊棉花, 痛感消失了, 喝杯冰果汁降降那口中熱感. 後來覺得想再吃點東西, 煮個粥吃吃, 還好不會不方便吃, 大概是最後一顆不太影響我吃東西...主要用右邊咀嚼食物.

牙齒我帶回來了, 總覺得陪伴我多年, 一下子丟了它於心不忍, 醫師矚附說要刮除牙上的肉, 再泡漂白水, 放一天再洗乾淨, 放到乾再存放, 不然會發臭. ( 可早晚得自己丟吧, 不然自己百年後, 誰理那些牙啊 )

空下來的牙肉先讓它恢復一些時候, 再來尋思植牙, 活動假牙或是直接空著.

109.12.30 本來以為最後這顆無法做牙橋, 只能植牙, 活動假牙, 但最近和朋友聚會, 談到她左下一顆牙沒了, 只做2顆..我不相信, 朋友開嘴我看就後面哪兩顆是做的就一顆是拔掉的, 掛在另一顆, 那我是否也可比照呢? 待牙肉長好再來問問好了...

110.01.22 剛拔完牙的牙肉, 中間有一個大洞, 現在過了快3個月, 中間變成一小縫洞,可能還有右邊可咀嚼 吃東西並不會差很多, 剛好朋友找我要去做牙, 再一起去問問

================================

110.03.09 和朋友一起來做牙, 朋友大概做了4顆吧..不是很注意, 我的左下最後一顆是空的, 想和之前一位朋友一樣做2顆就好, 醫生說可以, 但最穩固的還是往前套2顆, 共做3顆穩當...考慮後還是往前套一顆(這顆是最大的牙齒呀, 我想)做2顆就好..這顆我就做下方空間僅牙線可過就好(不像右下方做下方空曠的衛生牙橋.)..心想這樣也有個依靠較不會吃力吧...實話: 這2顆的齒面工藝沒有上回做的右下方漂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珠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