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疾病 我現在是10年到期了....

第一次5年到期時, 問2位資深主治醫師, 醫師和助理們群起說: <<你沒再復發, 就不可再申請,這是好事呀..>> 當下無語....後來和哥說, 哥豪邁的說: 哪有這回事, 我帶你找另一位年輕醫師, 年輕醫師拿出公文, 公文上有講: 第1條和第2條有講到是要有復發或怎樣的, 反正是要再有癌症的檢驗檢體之類的才可再申請.....但有第3條, 也就是癌症後遺症須再接受治療之類的...他以此幫我申請....過了...感激莫名....

很快的第10年也快到了..年輕醫師已不在這醫院啦....所以在第10年初, 我即時不時的問看看醫師或助理醫醫師們的意向....果然, 眾口一致..<<你沒再復發, 就不可再申請>> 我向他們有提出第3條<癌症後遺症須再接受治療之類的>...他們回以< 現在健保制度改很多..不可以申請了..>

 

讓人很洩氣..也沒輒...我們不知健保制度怎改啦...現在也沒哥幫我魯了(他當神仙了)...5月中在抽積水當中. 時不時看沒提過的助理醫師我就會再提一提....這男助理醫師一口乾脆說: 好啊, 我幫你填表格申請...yes, 總算有人肯出手了...主治醫師說<不是沒復發不能申請>..助理醫師說< 以她的狀況須要治療, 你幫她申請她就有一半的機會, 那過不過就不是我們的事了..> 主治醫師不堅持就依了...YA..總算提出申請了...

送件結果通知: 退回, 因我太早申請了...我12月初..要在11月才申請..現在5月太早......   天啊, 上回我是在9月申請的...那這次再半年後誰知道啊...心沈到底呀..

 

108年10月中後, 我又開始時不時的試探助理醫師們, 又被打槍回來....很難遇到上回那位, 他們排的時間, 我們又不知, 有看到也不見得是剛好接手我的......一直拖到11月初, 才又遇到一位肯幫忙的, 但他說<我可以幫你寫, 但應該過的機會不大啦..> 沒關係, 只要肯寫診斷書申請給我50%的機會, 我就感激不盡了... 連忙拿著診斷書去申請病歷連同上回5月的病歷(共一年的哦)一起給醫院送件..

收到送件結果, 說: 經本署醫師審查, 不符全民健保重大傷病項目, 不同意發給重大傷病證明, 不符原因: 所附資料無法佐證屬須積極或長期治療癌症...如對核定有異意..可於核定通知文件到達之次日起三十日內, 檢具書面資料(申復理由, 原核定通知等)申請核覆...

我想我應該就這樣啦.......積極或長期治療癌症..這些字是講要癌一直治療的那種嗎? 那我這樣算不算呢..不算吧...唉..盡力就好啦...

三天後, 清晨起床想想, 打個電話問看看通知書上的電話, 實際理由是啥? ( 呵呵, 你啊終究還是不死心呀..)

等到上班時間立刻撥了電話, 報了身份證號, 問了不符原因..電話中說: <<醫生說你只是定期回診, 所以無法同意>> 聽到這話, 我力量就上來了..什麼定期回診( 我實在很好奇附上的病歷到底看了沒??) 我回: 我差不多每星期都要回去抽積水, 而且我不少後遺症都還在處理耶...對方回: <這樣嗎? >我說: <是啊, 而且我每次抽水都有拿診斷證明...>對方回: <這樣啊, 那你把10月到目前的診斷證明附來, 再寫個說明一起寄來..>

我回:< 請醫生寫嗎? > 內心OS:要再找醫生寫什麼的實在會有陰影啊.. 對方回: <不用找醫生, 你自已寫個敍述就好了...> YA..哈里路亞..佛祖保佑...阿拉顯聖...趕忙放下手邊所有雜事, 專心寫個自已經常需要的症狀和治療....寄到文件通知的單位 .....

都12月了一直等不到通知到底過了沒..問醫院也還沒...緊張呀....

最後到到期日打去健保局, 接電話的幫忙查說 <<過了>>.... YES .. ........108.12月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珠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