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 月

左耳膜破洞已是長久的問題....之前一直有反應給以前的醫師, 但都認為反正也是要戳破抽水, 這樣剛好不用戳了....但最近明顯感到左耳聽力下降...手機來電用左耳聽很吃力, 用右耳就很清晰....

我把這問題講給這位剛換過來的年輕醫師聽....做了聽力測試..果然下降很多, 看圖表說是中耳炎導致的結果...但要看我耳內有無息肉之類的, 所以幫我排耳內電腦斷層檢查......還好換了醫生了, 不然只能一直聽<<電療後遺症>>, 至少有個積極的作法檢查...

另外: 我長期的鼻咽內的結痂, 每次洗完鼻後來看內視鏡, 裡面還是一堆粘在鼻咽內壁..但也都說洗洗就會掉了...我就這樣過了十年....年輕醫師幫我看內視鏡...看到內裡那些粘著結痂, 問我要不要清..不會痛的也很快...我當然好呀..十年來第一次有人要清這些結痂......醫師用另一台內視鏡往內照...用吸的彎管伸進去吸了不少大硬塊的結痂出來..(所謂的結痂是鼻屎變硬塊啦)......真感恩難怪這醫生都要看好久..仔細認真呀...

我最近天氣冷還有一個問題, 天氣乾..鼻內壁都出血啦..是不致於流鼻血...但只要擤鼻涕..必帶血絲血塊的...抺了眼藥膏也不見好轉..內視鏡看出鼻腔內壁真的有大出血的現象..但有一個更深紅的出血點....只能等天氣好點吧....但多抺藥膏(金徽素眼藥膏之類)會舒服點...2020.02.21

2020.02.25..做了耳朵的電腦斷層掃瞄..要看我耳內的狀況..不用打什麼藥直接做...做完直接去等門診叫到我的號碼..沒事..

題外話: 這星期努力做耳內SPA(就是中耳炎時泡藥水啦)...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做耳內SPA因為有兩位助理醫師曾叫我不要讓藥水進到耳內..會造成感染增加風險...講的我都不敢再耳內SPA..其實漏液很嚴重也不敢...雖然覺得和以前醫師講的有矛盾..但想是否自己狀況有變...所以如此叮嚀...所以一直不敢點耳液SPA...但眼見左耳洞愈來愈大..重點是聲音越聽越小..問了醫生才說..藥水就是要讓你點中耳炎的呀...之前曾經洞口復合過兩次..我想再努力點耳液看看..至少讓耳膜洞變小..聽力回復多些.......

輪到我看診, 掃描結果是我左耳的發炎狀況還好, 反而是右耳比左耳嚴重..所以醫師建議..先點藥水努力看看...(^o^)/

===這中間一大陣子幾乎每週抽一次..最長的一次間隔是15天吧..===

2020.06.18 連續3天咳出來的痰都有血在內..加上昨晚覺得鼻咽內上部微痛沙沙的..決定再門診,醫生用鼻內鏡看還是好多粘著物有乾有稠的有深色有淺色, 我說<我昨天才洗鼻耶>

醫生安慰其實有些角度根本洗不到,除非它自己太重掉下來....醫生說電療後因鼻咽跟口腔內一樣乾燥..醫生就在鼻內塞麻醉劑的棉片..10分鐘後再進診間抽吸鼻內粘著洗不掉的部分..有些角度吸管還是不容易進去..但已除掉大半了..機器一吸大多也鬆動了..回家再加洗..再洗掉一些..但剛清很乾淨..吸氣時鼻內壁會覺得很敏感..會想打噴涕..很快就不會了....

最近左耳聽電話不會聽不清楚耶, 醫生看我左耳膜還是很大一個洞耶....但遠點的輕聲細語當然別想聽的到啦.. 近的還可以... :)

****時間過好快, 這麼久沒寫些什麼****

2021.09.01 前段時間, 兩次排門診手術進手術室把鼻咽內的陳年痂皮給吸除..再用三角刀切開耳膜, 吸右耳較粘著的出來..

約莫2個月前吧, 醫生建議可將左耳膜的洞補起來, 說現在不用在耳後開洞了..直接從耳洞進去填補, 用自體血液抽取血小板出來的東西來補也不會有排斥的問題...我沒再問, 醫師後來休沒再提.  上週在診間看到一位小姐出來拿一張耳膜再生的單子, 趕緊給它借來拍照..原來是叫<<PRP再生療法...修補耳膜穿孔色割耳留疤..>> 有點想補左耳這個洞耶...這個後面再另開一頁來談吧...

最近好像是天熱的緣故, 醫生說右耳內部積水不多, 沒之前嚴重耶....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珠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