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直立式吸塵器 XYFXJ063....109.12月底買來試有電能吸就放著(之前用TWINBIRD類似款, 想說應該都差不了多少...沒馬上用足, 想想以前TWINBIRD都是全程讓我用到不想用才停)...昨天開始用(110.02.20)2分鐘給我立馬斷電, 要等馬達涼..說實話工作不用做了..重覆2次後我受不了了...打去機子上的0800問這問題, 客服說要我把內灰塵掉就不會斷電(這哪叫吸塵器器, 我只要拿來用就是吸塵呀..)但我清光灰塵不吸任何東西一樣斷電...正在因買這台悔恨交加中... 今天看到上方鏈結的youtube有一台是060的機子教放一張衛生紙在兩個濾芯中間, 照做..(我包覆不織布)..真的可以一直運轉到我想停掉工作的時候...
110.03月初用的時候同樣不到一分鐘就停了...兩次等它再次運轉, 我決定送修, 清洗好聯絡好台中務處...維修人員在現場空機轉, 一直持續轉, 你看呀...這尷尬啦..請師父吸塵器看看..但說他們環境很乾淨, 吸不到塵, 我自己下去吸真的也吸不到...馬達持續運轉....師傅建議留校查看...他測幾天看看.  幾天後通知我, 運轉正常.  我只好下次有不能用的狀況就不要清洗再原機回來.     
但回來家裡再吸一樣呀, 是我家太髒嗎?  拆開內部, 才吸不到一分鐘, 也沒多少灰塵, 但少量的灰塵己吸附在它細細孔的濾網上, 形成一層像泡棉薄布一樣的狀態, 很細很細的網孔, 再被這層灰塵形成的泡棉薄布導致馬達吸不到空氣, 所以瞬間過熱當機...這是我的猜測..這就回到一開始我打給客服說的要我把灰塵清掉就好了...但我得吸不到一分鐘, 拆開清清再裝回等熱機再吸, 當機再吸再拆清再裝回..等冷機再吸嗎????
這吸不到一分的戰果我拍下來了...(圖1-圖6)
但附圖1-6的灰塵清完再次可以啟動使用時, 還是很快又不動, 再拍一次吸到的東西和內部狀態(加紅點)...
我想再回去服務處問看看好了...
不過, 以它的機子重量和吸頭貼地面程度, 工作運轉時真的讓人有孫芸芸的感覺(一分鐘貴婦來著) ( ̄▽ ̄)~*

IMAG6093.jpg

IMAG6094.jpg

IMAG6095.jpg

IMAG6096.jpg

IMAG6098.jpg

IMAG6099.jpg

2次1.jpg

2次2.jpg

110.03 後續: 再拿去服務處, 在他那邊真的就沒事(為什麼??) 但服務人員還是讓我留下來說, 他會幫我換馬達看看....我回來後都不敢催了..感恩他肯照拂我那受傷的心.(機子不算壞吧, 在他眼前是好的).....隔了好久剛好有經過..才順道去問好了嗎? 早好了..這回真沒再停過了..可當久點的貴婦了..

好用..感恩

======================================================================
109年10月底在這之前我在樂天買一台小米的德爾瑪手持無線吸塵器 VC20..還買加購的除螨刷1個..濾芯2個..
可能我以前用TWINBIRD, 給它站著慣了, 我知道這台不能站, 賣家也有強調無法站立, 所以我就讓它靠著物品, 但它
在我沒注意時滑下"碰", 我心疼呀..這主機有點重在最上方, 這一滑會不會腦震盪呀...再按一下還好能動..後面我很小心別讓它再摔著了.
另一點, 一般吸塵, 我們會來回刷, 在地墊或地毯(這是用吸塵器的最原始動作吧), 但它往回拉時這粘附在滾輪大吸頭有一個長條紅布, (這紅布是我們有一種手持刷除衣服洗後粘附衣服上的衛生紙屑和綿絮的刷子上的紅布, 前刷可吸附, 回刷在不用的布上可去除刷上的綿絮) 回刷時地毯上就出現前刷時吸附在紅布條上的一糰綿絮, 這紅布條設計好像有些多餘吧)... 另外在15分鐘內的, 雖然我很小心擺放, 它又給我重摔一次, 我真的超心疼, 拿起來檢視主機還能動還好..但外殼已有小傷.)..我立馬決定不再用了, 總有一天會它會摔殘的. 兒子說: 用它那顆加購吸塵蟎的吸頭就好啦(加購的那個吸頭沒有粘紅布條, 其他一樣) 但我決定不再使用也基於它老摔的我心驚肉跳的, 決定折價出售, 趁它還有姿色在, 包裝也都全時便宜賣了.
在清潔滾輪吸頭時發現才用那一下下, 不少頭髮卡在滾輪軸上, 只好全拆清理...才能清乾淨.(圖片是我清乾淨的).
====================================================================================================================
想想, 這無線就是要加電池在主機上..使用時間越長電池就要越大顆但也越重, 這樣手持工作的人會輕鬆嗎? 肯定不會..
後來全部上網便宜點賣掉了..買家是個男生, 應沒有電池太重的問題吧..祝福..
所以我放棄使用無線的啦, 回歸最單純的有線, TWINBIRD 和 東元這款的電源線就很長, 之於我的空間已經夠了..不用耽心腰或手吃不消..也不用耽心過重影響打掃意願.
但之前用的TWINBIRD送人用了..本想再買一台就好, 無奈好像沒貨了..新款的存放灰塵綿絮的空間好像較小, 找到了東元這款較近似的來接替.

22047056906809_603.jpg

IMAG5049.jpg

IMAG50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珠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