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0.17(一)  下午掛了耳鼻喉科...因自上週六清晨要起床時覺得牙齦有微痛感...

但週六行程滿滿...想想今日去看牙科鐵定排不到( 醫師人氣太好了)...星期一再去好了....

但到下午那個痛感逐漸加強伴隨灼熱感...延伸到脖子前左邊(氣管旁未到肩頸處).....

我下意識地摸摸那部位...好痛...應有腫脹的FEEL了...心想這要看耳鼻喉科了吧...

但週六醫院門診沒開..急診好像太誇張...觀察好了...真繼續腫下去...管它誇不誇張還要去急診吧...

小心轉動頸部因為會痛呀...一直睡覺時依然半部灼熱痛...用舌頭去探牙齦..我想罪魁禍首應不是它吧...

不會是豬頭皮吧???? 內心浮起老媽患豬頭皮時, 半邊臉腫脹異長眼變得小小..那香腸唇..

很難想像臉可以撐到這~麼誇張的腫, 當下看到會想笑哦~( 媽, FORGIVE ME, 即使在天堂我還是很愛你 )

週日痛感依舊但灼熱感消失了...摸摸腫痛位置..有稍微軟軟突突的...但外觀不明顯....我用雙掌心摸著左右下巴..

明顯感覺左邊較碰不到骨頭但還有碰到骨頭...右邊明顯隔層較薄摸得到骨....

總算到週一了..今天去掛號有點猶豫了...好像沒那麼腫了...微微地而已..醫生摸得出來嗎? 自己摸摸壓壓...不壓不痛

..壓大痛大..壓小痛小...還是看一下吧..助理醫生說有摸到微腫( 哦~專業..是聽我說還是真摸到呢?)...

醫生判定是淋巴發炎........開了粉紅色藥丸(克他服寧: 解熱.止痛.消炎)和黃色藥丸(撲炎喜: 抗炎.消腫)...吃嗎?

106.10.17 -- 藥還沒吃耶...人就是這麼皮...灼熱腫痛時巴不得醫生就在眼前...現在不碰不痛反而皮皮......

還是待會來吃一下較安心....

=============================================================================

貼上網路上有一篇佳解答的文...可以參考一下

淋巴發炎症狀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70903000016KK10952&p=%E6%B7%8B%E5%B7%B4%E7%99%BC%E7%82%8E%E7%97%87%E7%8B%80  

貓爪草介紹

(一)http://www.por.tw/zip369/data_02/indexcc29.html?id=3074

(二) https://hk.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70912000051KK00489&p=%E8%B2%93%E7%88%AA%E8%8D%89

================================================================================

這個貓爪草是我昨天黃昏(106.10.16)去中醫診所放鬆肩頸時(因肩頸緊繃導致頭痛), 推拿師說的藥名, 他說這個對淋巴有效果...但一般中藥店難買到, 看有無熟識的中藥店肯幫我去找找....這推拿師對中藥知識講得比中醫師還多...中醫師都嗯嗯哦哦..我開藥給你哦~推拿師有時聽我講怎樣..會建議我可參考去找中藥行買哪些中藥材..但..我都是左耳進右耳出的人...但忠厚老實的推拿師的好心意感受得到..感恩...( 腦筋不靈光易建忘遂紀錄於此..以前講別的建議都忘光... )

==============================================================================================

107.10月   左耳下痛感逐漸加強伴隨灼熱感...延伸到脖子前左邊又來了....這次腫的好明顯呀...太巧合了吧, 每次遇到這狀況都是週六假日....痛到不行, 不停的摸著那有點腫腫的耳下脖子處....到星期一已消腫, 但仍摸的出左右的不同...但耳鼻喉科醫師都說沒問題...剛好有拍了核磁共振..影片中的左邊和右邊明顯不同, 但醫師說那是腫後撐大的血管...沒關係....沒關係就沒關係吧...醫師們都這麼說了...我再鑽牛角尖就太機車了吧......

=================================================================================================

108年1月中旬..右耳內痛感逐漸加強伴隨灼熱感這次是在耳道內, 站著就會在那咻咻痛....我想應是青春痘長在耳道口吧...左耳之前也一次是長痘痘, 一開始也痛...這次應該也是一樣吧.....醫師說看不到耳內有何發炎的地方....後來換一位實習醫師看, 唉終於發現耳道口變好小..和左邊差很多...但看不到痘痘的突出點..應是發炎之類的吧.....這痘痘突出點我在兩天後才用食指指尖碰觸到....自己當痘痘用眼藥膏塗塗抺抺...大約10天後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珠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