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左眼週邊網膜裂孔

104.04.30 這天因右眼一直覺得有異物好一陣子了...這天鐵了心直往恩明眼科看診....結果醫生一看說右眼是乾眼症...點個淚液就好...但左眼週邊網膜裂孔....要馬上做雷射將裂孔封住....當下有些傻眼..原以為只是右眼掂掂的而已....聽到醫生這樣講有點驚恐...馬上要做...隨即問: 那我開車來...做完有辦法開車回去嗎?? 醫生說可以, 但要慢慢開...因有光的地方會幅射的比平常大很多倍...這天是下午來的...醫生特意將我留到最後做雷射( 我後來才知...這醫生平時手術只排在星期四早上...這天是星期四下午, 醫生特別馬上做的) ... 醫生在暗房內用綠光雷射(坐著的)...好痛哦....這無法麻醉..只能忍耐...眼淚直流..只見綠光一直閃...只有一名護士陪同...其他人都去吃飯休息了.......做完後...要我5月8日再回診....出了診所, 開車回家..已是黃昏時刻...看到那微微的夕陽和紅綠燈都是強烈幅射狀態...還有沿途的車燈也是強烈幅射狀......但沒光的地方還好差異不大....

<<註:這天剛坐下來檢查時, 除了網膜裂孔...乾眼症...我兩眼眼壓是正常的, 但醫生說我右眼的什麼盤比左眼大...醫生看了又看...重覆看幾次...他懷疑是青光眼...後來有輔以做視野測試...確定是早期青光眼.....但要我先處理網膜裂孔的問題...>>

104.05.08 再次回診...醫生說左眼還有沒補到的要再次補..要再雷射...我娘喂...要再受苦一次......咬牙再做....只見綠光閃閃...這次算算2百多下跑不掉..比上回少了....淚也流不少呀........(一年後我才想到要開診斷證明給保險公司申請醫療險的理賠, 申請看看...結果可以申請耶 ...YA.小補貼...)

回想我之前的眼睛有時會有閃光在眼周...那閃光在眼周像廣告時用號外然後在號外兩字旁用一個曲曲折折的框起來像那樣., 一閃一閃的突然出現個幾秒.....有時咳太厲害也會有...我不知這和它有無關聯....

那兩次治療後一直到今日(107.07.28)為止都還OK....更新: 110年08月16日OK中..

=================================================================================

(二) 再來談談我的青光眼

網膜裂孔治療後就開始給青光眼的藥...醫生說青光眼只能點藥水控制不讓它繼續惡化...保持在現狀就是最好的狀態....

為何我眼壓正常會有青光眼呢? 是我長期血壓太低嗎? 有可能...說是血壓過低也可能讓視神經長期處於缺氧、貧血狀態,繼續萎縮退化,出現視神經病變、視野缺損等青光眼症狀。(參考網站資料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70/2026274 ) ...

 

醫生開這藥給我...(牌子:ALLERGAN  貝他眼點眼液 白瓶子白蓋子) 但這是降眼壓的藥, 但我眼壓是正常的呦, 再降低正常的眼壓讓血液可流到眼睛....剛點下去眼睛酸酸的打不開..約10秒左右吧才能開的了眼...才點一陣子後...我發現我常心跳加快...還有一點不知是它的作用抑或是自己的因素...我血壓上升了.....還偏高....但醫生說這藥應會迼成血壓降低才是呀...我無言..但醫生還是給我換藥了...

換成( 牌子:ALLERGAN  艾弗目P 綠色瓶子紫色蓋子)..有點過的人不知會不會和我一樣...點完眼睛很澀有點不想張開..整個眼球彷彿活動變不靈活了..而且是連著兩三天都眼球卡卡怪怪的的...所以我點的很不積極(一天捕魚三天曬網的)......所以我去診所開藥也不積極.....拖半年後才去做視野測試....視野測試是還好沒什麼變動....但醫生警告我要積極點, 不然要沒看見是很快的讓人措手不及的....但長時間下來..我發現我血壓也沒降下來..( 140-195)...150上下是常態...所以應和那個"貝他眼點眼液" 無關.....最近我又讓醫生換回"貝他眼點眼液" ..畢竟它點起來比"艾弗目P "舒服, 不會有眼球著幾天卡卡的感覺.....

我視野測試塗黑的部分是在3點鐘和6點鐘方向外野部分有一區塊...(參考網站 http://glaucoma2014.pixnet.net/blog/post/169798161-%E7%9C%8B%E6%87%82%E9%9D%92%E5%85%89%E7%9C%BC%E7%97%85%E6%AD%B7 )

我自己跑去問藥房老板...老板說青光眼應是血流不到眼睛...眼部缺氧和缺營養...應可吃通血路的...他給我一排紅色藥丸" 暢力", 老板說它可通血路, 又有養份, 又不貴...很便宜很便宜的銅板價忘了多少...我要多買老板說你先試試..覺得好再回來買就好(本來想一排銅板價不好意思多拿些...老板也不想多賺...後來剛好我回診看放射腫瘤科...我有提到我血壓太高.....醫師也開給我一個月份的"暢力" 促進血液循環.....呵...我吃的斷斷續續的, 老是忘了吃...

青光眼的部分目前就先這樣.....107.07.28

109.08 點藥點的超不積極的我, 內心深處還是怕青光眼惡化, 也深怕哪天突然看不到, 懷著忐忑的心, 還是要硬著頭皮去看醫生..

醫生仔細看眼睛又看了病歷, 問我怎這麼久沒看, 點的藥呢?( 意思是這麼久早該沒藥啦.) 虛虛的回答: 點的不積極.(內心超怕醫生摔筆的-那還來看啥<<--我的內心OS) 醫生讓護士帶我去用機器檢查..和以前不同的機器, 不是視野檢查...我也不知這台啥...回到醫生桌前才知是檢查視神經萎縮狀況, 也有以前的片子比對(哦..那我可能用過只是沒印象, 再不然就他們換設備)..醫生指著片子道: 萎縮這麼多你還不點藥...這種看不見就會突然來讓你措手不及的...你還不點? 為何不點? ........ 我如實回答: 就點了很不舒服, 眼睛像不是自己的柴柴的, 而且還持續很久....醫生一直看著病歷不講話..( 氣氛像是想駡人, 忍著..我頓時縮成小小一隻) 終於開口: 那你可以跟我說不合, 我們再換藥....(換過了, 不好意思再換.)..後來醫生喚來藥師, 問最近的新進藥..青眼露.拿過來給我看...讓我每天睡前點一次...一次一滴就好...連聲應好, 趕緊退出診間.

睡前點, 我就簡單多了, 也較易達標..放床頭, 躺下時順手拿來點一滴..依我每次都快速入睡的狀態..藥有何不舒服, 隔天上醒來也所剰不多了...枕頭旁也會放個毛巾..擦掉點後流出來的藥水...如果太快睡著沒擦掉..隔天眼睛是一片結晶狀碎碎的物質..要沾水擦掉較快, 不然乾搓要搓一下下....只是有時睡著太快就沒點到藥水...

開車在路上, 有時就想, 如果看不著了..那我不就GG了..努力顧好眼睛吧..希望往好的方向跑...加油啦

PS: 有看到一篇文章, 說眼壓正常但有青光眼, 是氣血跑不到頭上方, 無法滋養眼神經, 文章建議可睡前抬高腿, 讓血往腦部跑..再研究看看

110.01.06 這次回診, 做了視野測試..右眼好像比之前黑色區域大了..醫生換藥了..換成早晚點的是麥迪森的" 凱特羅"眼藥水..唉, 別再惡化啦, 我乖乖點啦..

===================================================================================

(三) 乾眼症

這症狀是慢性而惱人的..常想睡,睜不開...好像有砂子,很不舒服...會流眼淚.......又酸又澀...這是我的症狀...異物感超強的...超想去之而後快....

醫生開的是( 牌子: 派頓.  的 派滴兒  , 白瓶白蓋, 蓋子上有藍色標籤印黑字)...但這個對我來說沒用...一天點個10次也沒用...(我想這牌子應是給不嚴重的乾眼症患者用的吧...我點沒效可能我已算嚴重的吧..) 但醫生只是一直開這個...我傷心了..改到大里塗城路的眼科...還是開派滴兒...但我說我這瓶對我沒用...醫生又補開一條淚液藥膏給我.( 粘糊糊的..用了一.二次..也不知放哪了...不想用了..) 後來我去我自小常光顧的藥房問話不多的老老板...老板拿給我派滴兒...80元...我說這我家一堆..但效果於我無用....老板收回派滴兒說: 那改用比利時進口的.....( 牌子: Alcon 淚然...) ...特別傳圖片上來...發現網路好多款淚然......但我買的是這款...也是80元, 只買一瓶試用...哇..乾眼症症狀消失了, 信心大增......還沒用完怕藥房以後沒貨...第二次跑去買老板說70元...我就給它買了三瓶...後來覺得買太多了....因為我點的頻率不用太高了了不用像之前一天點個10來次也沒用...因點完後較不乾澀了點的頻率也就降低了....所以我一次買三瓶有可能會放到過期....後來發現主動詢問周遭親朋好友不少人都有這問題( 點了它牌淚液一樣乾澀) ...我強力介紹這瓶藥水( 哎..我都可當藥水業務了 ) .... :(timeline_20171227_091326.jpg)      

===================================================================================================================

(四)眼內周圍好癢..還會流淚.

110.04.21  給醫生診斷這癢的問題, 醫生開派頓的"富爾朗" 一天點四次...就不癢了..也不流淚了..但停藥後繼續..110.06.02給醫生看還是給我一樣的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珠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