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7月中左右例行回診, 回放射科驗血.拍X光, 一年多前做核磁共振..所以這次醫生給我多排個核磁共振影片...7月底時看結果..核磁共振影片中..鼻咽後有一大塊白區塊(說是在鼻咽後但未達腦)......比對以前的片子沒那個大片亮白(怎會, 我沒感覺異樣呀)...

醫生說要8月排做正子攝影...說要拍兩次正子來確認是什麼原因....一次是看有無發炎..一次是看是否鈣化( 名詞有點忘了).....診室外面等開檢驗單, 護士拿批價單和正子檢驗單一份....我回頭問: 醫師不是說要排兩次正子嗎? 怎只有一個正子攝影檢驗單...護士說第二次會電話通知...腦袋有小小??出現...

好奇怪哦...

本來106.08.02來電約我8/3下午2點半去醫院放射科地下室報到....8/3中午打給我說:藥沒過不能做了........ 我也沒多想......

106.08.04醫院來電約我8/7要做正子檢查的確認(這個有開單的排程..8/3的是沒開單)....我問他那昨天那個的要延到何時, 那個小姐說不知道耶...那個廠商的藥檢沒過.....( 我就傻眼了 問: 那8/7星期一的藥有過嗎? 她說那不一樣, 不知昨天那個藥商的藥沒過再看看啦..) 心想: 莫非原定8/3那是當白老鼠試藥的拍攝嗎???? 所以才沒開單是嗎???..哦~那~那~那~不知該做何反應耶...又怕被亂試傷身體...又怕檢查不徹底...兩難呀.....

P.S.: 藥檢的藥我的理解是是做正子攝影要注射進身體的藥.(有放射物質的藥)

106.08.07(一) 我依約定來到整個裝潢最古色古香充滿古代木質的正子攝影部門....連電動門都是木質裝飾哦...裡面有紅木桌椅給客人(患者及陪同人員啦)坐的....上回來已是7年多前剛中奬時來的......老練護理師指揮我去上洗手間後躺在一間燈不是很亮的房間, 就一般挨著牆的床..然後老練的護理師在我手上插針.,,通生理食鹽水(應是吧)...回床躺要我等等有人會來打針, 房內燈光不亮, 毫無聲息太靜了........終於聽到推車聲了..看到有點小心驚耶...吼, 小小車上用不鏽鋼鐵板圍著ㄩ, 鐵板內中央厚重的小型大砲開口對準我這邊, 那大炮是厚重厚重的不鏽鋼塊包覆著(鐵材是我直覺不知是不是啦)二層圓圓然後縮到出口..真像大砲( 這是對待放射性質的規格嗎??????) ..年輕護理師把我藥連到我手上的針..老練護理師逃到沒看到人影..( 恕我用逃, 我真有這感覺), 可打到我身上我又沒不鏽鋼鐵塊隔離.....打完針手推車離開後一下子...老練護理師又回來了...要我躺著睡一下( 要我睡多久我忘了..), 問我要開燈睡還是關燈呢? 想想這要亮不亮昏昏暗暗的燈關了也好睡...真有給它睡著還做夢...夢中護理師呼喚..哈.是真的來叫人起床了...

上了正子攝影的推床, 這個還不錯, 在腳彎曲的地方放一塊三角海棉墊墊腳..這樣腰就不會因平躺在這硬硬的床而不舒服.(上回做了核磁共振因那硬床讓我回去腰痛到要去找推拿師整治一番....)...它的聲音沒有核磁共振吵雜咶噪....較斯文些.......做核磁共振和正子連同之前電療這些我眼睛都不敢開的, 只是耳朵靜靜地聽聲響節奏.....結束後出來接客室這邊..老練護理師交待2天內不要抱或靠近小孩孕婦....說多喝水讓藥很快就排掉...( 真正嗎? )

 

106.08.10聯絡好今天2點半,一到就拉著我去一間辦公室桌上已放好文件..已翻到最後一頁簽名處要我簽名( 也沒多講 )....我說要我簽什麼也要讓我知道吧.....才勉強翻前頁給我瞄兩秒,小字超多只看到枱頭( FL18-FLT研究計劃 )...頁中有看到試藥字眼...忐忑的簽下名...就被帶進去把上回的流程做一次....護理師強調這是很貴的檢查, 完全沒跟我們收費..( 我該說賺到嗎? 興許是賠大了..).....

 3點半做完全身的, 叫我外面坐一下說5點要再做一次頭部的......哎~再加上星期一的太密集不知身體會有何負作用, 擔心呀...

要走時有跟他們要剛簽名的那份是否我要有一份,辦公人員是說沒人要過,後來給我影本.....\

106.08.15 去看報告,說我核磁共振拍出腦內的一片白光是纖維化(介於鼻咽後和腦的中間)正子拍好腦部沒發炎的問題,所以目前為止ok..聽到這放下120個心了( 喜).......但~~是要我去婦產科看看...說在子宮那邊有紅色反應需徹底檢查一下....( 喔 >.<... 才放心不到3秒耶..又昇起另一個挑戰嗎? ) ....

PS: 後來子宮那邊去照了..體內超音波...說沒事耶.....隨後要我順道做子宮頸抺片....我也歡天喜地順道的做啦......後來接到抺片報告說: 有發炎反應, 要我3個月後再去一次....TMD, 沒能馬上處理的方式嗎? 一定要我再耽心3個月...當下心裡是這樣想.......不過無奈日子飛逝......我想去想去竟拖到107年的6月才又去重做一次..沒事..... (^0^)y-°°°

再PS一下: 106年都只收掛號費120元...107年竟收我全額總金額加起來快500元...好兇的費用... (>c<)

===========================================================================================================

107年11月我例行性回放射科做檢查..有抽血(半年一次的), 核磁共振(一年一次的)....這次因我前陣子左耳道發炎導致耳下頸間下來那邊腫起來, 兩天後慢慢消..到後來有點微微突出..要仔細摸才會感覺左右有些微差異...耳鼻喉科師們都說沒事...剛好這次拍核磁共振可看清楚.....拍後看圖是有看的出來的變形, 和右邊明顯不同...但眾醫師們都說沒事OK....那我就OK啦....12月回診放射科看報告, 沒事都很好..上回那一片白光纖維化有縮小一些,....結論是再拍個正子射影看看.....排好了108年1月初來拍.....

後面我的猶豫又來啦...正子是高幅射耶, 做嗎? 還是不要做呢? 但醫生都說做了...不會又是抓我做實驗吧...但這次只有一次...但一次的劑量..哎 ╯﹏╰...就這樣想想想, 想到了醫院來通知要做的時間到了....

========================================================================================================================

108年1月   還是乖乖的空腹來做正子攝影了...11點半有人在入口等我, 是我太晚到嗎?快下班了嗎? 但是依排的時間哦.....隨即被叫進去在左手臂先插針口...然後被叫去躺在一間安靜的室內...說等下打好針要躺一個小時,.( 心想那我應該也會睡著吧.)....蓋好被子躺著等(PS:這超------靜的, 不舒服).....來了一個男護理師推著不會少5公分白鐵牆壁圍著的桌面...中間放著一個厚實白鐵做的炮台......旋開厚實像白鐵船舵的栓鎖...看到炮台裡面中間一支小小的塑料針筒..就我們平常看到的針筒...要注射時, 護理師要我不要看針劑那邊...他自己準備要壓針管唧筒時, 一隻手壓著, 整個身體也躲到厚實白鐵牆壁桌下....當下心裡 ><......「@%&$%&」....打完後護理師直起身子然後關燈走人.....這次沒睡著....打都打了就別想這麼多啦....下回要隔久點再做....上回Google有看到好像這類藥的副作用要5年後才會出來..... 哎...人生好難哦......被叫起來後就去那間明亮的拍攝室...這次沒三角海棉墊墊腳..跟護理師要..丟了一塊浴巾給我..湊合著用....聊勝於無.....邊做心想這台機器好像和上回那台不同耶.....時程大約15分鐘...我大多全程閉眼.....起來後順道問了一句剛心裡的疑問, 我是拍頭部而已還是全身...因核磁共振只有頭....但正子打了這麼恐怖的藥只做頭是不是太扯了...護理師愣了一下說, 當然是全身的啊.....要我外面等一下看他們拍攝結果如何再離開...要去廁所要去指定的那間上....不能隨便亂上....等待時喝了3大杯水..回到車子裡再狂喝...讓那些藥早日排出來.......

我後面有回診耳鼻喉科時請醫生幫忙看拍攝的結果...讓不同的醫生說每個人對你拍攝報告結果的解釋和正子好壞會有不同深淺程度和面向....大致將醫師的說法整理如下

A醫師: 拍攝的報告出來沒事...正子幅射還好啦....沒看片( 醫師太忙了沒時間多問)

B醫師: 拍攝的報告出來沒事....正子用的注射藥是#%^(聽聽忘了)..對人體沒什麼壞處, 很快就會排出體外了.....片子快速RUN一遍給你看...看嘸....正子對牙齒和牙周有無影響...答案是不會....(醫師也很忙但會耐心傾聽)

C醫師: 拍攝的報告出來沒事....正子用的藥會有一定會有一些小作用, 但你要想你可以早些知道身體哪裡有狀況....打開片子慢慢看: 頭部陰影因腦部結構是不在正子看的部分....心臟的這個因結構問題也不是...但整整可看出來..全身其他部位都沒有癌變的跡象, 做正子你可提早發現有問題的部位....不像有的人發現的時候都末期了...所以他也無法跟我說做不做的利益得失...全看各人的狀態....至於我牙齒的問題醫師說全在電療後口水分泌減少導致口乾, 牙齒少了口水的保護很容易蛀和別的問題和正子無關啦...(醫師也很忙但會耐心傾聽和耐心解釋)

C醫師的說法中肯, 接受..... 我一直怕有別的癌變轉移...也許這是讓自己安心的作法......108.02.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珠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